[团委]“公德长征进列车”活动启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temp   发布时间:2007-10-18
   

     9月29日上午十时,黄金周里的汉口火车站一片热闹,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铁路局共同举办的“公德长征进列车,文明礼仪传四方”文明礼仪推广活动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志勇主持了启动仪式,武汉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秀杰、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丁小强以及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项目规划处处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廖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杨秀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铁路是向世界展示我国精神文明面貌的窗口,武汉作为全国四大铁路网之一、六大客运中心之一,在武汉启动文明礼仪推广活动,借助火车把公民道德传播到中国各地,对我国迎接国庆﹑第八届艺术节﹑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党的十七大和奥运会,有着重要意义。能够提高全体社会群体的文明礼仪和道德修养,创造一种人性之美,品味之美,和谐之美。

       欧阳康教授则以经典的“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开场,介绍了本次大学生志愿者的微笑服务﹑文明小帖士﹑文明使者等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真正达到宣传公德理念,贯彻文明礼仪,提高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的效果。同时他对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理想信念,弘扬社会公德。只是对青年志愿者的最基本的要求;二、勤于学习,发奋成才。在社会大课堂上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三、主动实践,无私奉献。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时代文明的传导者和动力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丁小强副书记则对本次活动给于高度评价,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全社会全民族创造一个良好的道德文明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而使人人生活在友好、宽容、和谐的社会中。

     廖恳处长就校公德长征进列车项目作了说明,并祝贺我校的公德长征进列车•文明礼仪传四方这一项目,在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国各类志愿者组织征集的以文明礼仪推广、环境美化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项目中凭借其针对性、普遍性,得到评委的认同,从而在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给我们提出期望,希望这次活动将这种精神理念传给更多的人;希望我们能积累经验,形成好的模式,总结出行之有效的 方式,使这些活动更好地推广;还希望青年志愿者加强自身修养,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

    最后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宣誓并举行授旗仪式和第一小分队——赴宜昌小分队、微笑服务小分队出征仪式。

    仪式结束后,还在火车站广场举行了万人签字活动,志愿者涌入火车站发放宣传,微笑服务,纠正旅客的不文明行为,向旅客宣传文明礼仪规范。

本次活动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铁路局承办。作为“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的“箭牌”文明礼仪推广活动的特别资助项目之一,该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以火车站和列车为载体,通过在车站设立“微笑服务站”,志愿者到列车上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宣传推广文明礼仪。当天中午,华中科技大学首批青年志愿者登上了开往宜昌的N341次列车,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