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09-6-18
   

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在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下建立起来的,旨在积极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一个面向全校大学生的基地,是以市场机制为准则,以岗位需求为前提,依托各类企事业单位建立的。主要目的是要为我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岗位见习的机会,为他们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创造条件。自团中央下发通知后,校团委积极行动,已与多家知名企业联系,共同建立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可提供数百余个见习岗位。这些企业广泛分布在金融、出版、通讯、交通和制造等行业。见习岗位具备一定的技术技能含量,对有见习意愿的青年来说,可选择面比较广、专业可匹配性比较强。

见习基地为青年安排的见习时间一般为23个月,期间企业将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结束后将为见习人员出具鉴定。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企业见习的青年。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实行属地化管理,由团省委统一协调组织对接。有见习意愿的青年,敬请关注团委网站,网站不日将公布岗位信息以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