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校科技创新训练营营员参观西安号导弹驱逐舰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李嵩   发布时间:2008-6-4
   

2008531日,校团委、校大学生学术实践中心组织华中科技大学第三期“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营员赴西安号导弹驱逐舰参观学习。

西安号导弹驱逐舰由武汉701所设计,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不仅多次接受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视察,还曾于1980年执行中国第一枚洲际导弹发射相关任务,完成了人民海军冲破岛链、驶入太平洋远海的创举。为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引导大学生关心国防科研事业,立志投身现代化国防军事建设,校大学生学术实践中心将本次参观作为校第三期“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的一个重要学习环节,组织了100余名营员赴舰学习。

31日下午,营员们在驻舰海军的引导下参观了舰上的火力系统,雷达系统,主控制室、官兵休息舱等。驻舰海军就舰艇的历史,舰艇的航行、武器性能,舰艇的服役情况等方面为营员做了详尽的解说,现场演示了部分设备的操作方法并指导营员们亲自操作。参观结束后,营员们在学习体会中表示:这次参观让我们真实的了解了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也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我国国防科技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科技兴国”的理解。我们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