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仪式隆重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校会新闻部   发布时间:2009-3-6
         3月5日晚19点,在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仪式隆重举行。校团委王志勇书记、陈钢副书记、陈扬副书记、陈苏副书记、刘仁钊老师、杜媛媛老师、李嵩老师等作为嘉宾出席,各大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校内各个媒体也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

    仪式共分五项,包括奏国歌,会旗交接,离任主席的工作总结,新任主席就职演说,校团委书记致词。

    仪式上,07-08届学生会主席田晓光所做的2008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中学生会的工作成果,从校园文化节、科技节到APSSA学生论坛,学生会成员的辛勤工作与同学们的支持都不能忽视,他还总结了在这些活动中实践工作的缺陷,也指出上一届主席团工作上的不足。最后,他对新一届主席团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美好的祝福。

新任校会主席马龙鹏

        随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马龙鹏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校园活动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接下来的文化节、科技节、公德长征等传统校园活动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马龙鹏表示,接下来一年的活动,学生会将紧扣今年的社会环境,组织文化节之光辉岁月理想青年、科技节之创新思维活跃思维、公德长征之廉政文化月、心理健康、宏思维等的活动。

     对于学生会内部,他提出了一种新的关系理念,即"为同学服务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干部的培养"。他认为,学生会应该在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的同时,服务于学生会内部的同学,通过优化学生会的办公制度和人力资源配置,加强学生会成员培养,打造精英团队,提高学生会成员的个人素质与能力。在注重能力培养的同时,营造家的氛围,给每个同学以关心和温暖。

     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马龙鹏强调要加强学生会网络发展,促进宣传网络化、办公网络化;充分发挥外联部与国际交流部的作用,加强和同济校区、主校区各院系的交流,以及国际交流。

    他特别强调除了继承往年的传统之外,更加注重引领同学们的思想,走在时代前列,树立全局观。"学生会不同于其他学生组织",马龙鹏说,"他应该成为同学们思想的航标。"

    为了提高活动的思想性,所有活动主题的确定,都围绕着"培养有思想、有理想、有信念的新青年"的目标而展开,在活动中运用集体的智慧,让学生的视野更加宽阔,引导我校大学生在一些宏观问题、重大问题、整体联系上得到更好的训练和思考,从而使宏思维的培养更加鲜活而富有成效。

王志勇书记讲话

        最后,王志勇书记在致词中说道,他要求,每一个学生会成员时刻都要铭记使命,担好责任,谨做选择,时刻将自己作为华中大人的准则牢记心中。

       据了解,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文化节的筹备工作已于近期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