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华中科技大学首届“美食美客”学生烹饪大赛圆满落幕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ls   发布时间:2009-6-12
   

61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首届“美食美客”学生烹饪大赛决赛在百景园二楼华丽上演,一场形与味的饕餮盛宴在此展开。校团委副书记陈扬,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何方玲,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厉鹂,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颖,后勤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李琪,后勤集团办公司主任万文,饮食总公司总经理屈高波,饮食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崔金涛,饮食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伏羊,饮食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惠晓实,饮食总公司副总经理汪慧等领导及各院系主席出席了此次决赛。饮食总公司副总经理肖远明,饮食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涛,饮食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施华,饮食总公司餐饮运营部副经理况贤海等担任专业评委,另有两名学生评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电气学院的“夏日厨房”捧走了首座冠军奖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NC’团队”以及来自建规学院的“蟋蟀煎饼”分获亚军及季军。

 

七点半,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陈扬书记首先致辞,他向参赛选手表示了鼓励,高度赞扬本次比赛是“一场学生‘食神’比赛”,展现了我们学校学子的另一种风采,并预祝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活动背景并向选手宣读了比赛规则。此时,参赛队伍都蓄势已久,急待一展拳脚。随着支持人的一声“开始”,此次烹饪比赛的决赛比拼拉开的最后帷幕。与此同时,来自集贤楼、百景园三楼和接待餐厅的大厨们为我们带来了精湛的厨艺表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比赛开始仅半小时后,第一道作品被端到了评委面前。紧接着,选手们的作品相继完成,全场再次掀起一个高潮。选手们的作品色彩鲜艳,造型新颖,香气四溢,不禁让人食指大动,只望能大饱口福。评委一一品尝选手作品,仔细评点。28道佳肴摆放在展台上时,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观众评委都沉醉其中。

 

评委代表肖远明总经理就选手的菜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最后,组委会将代表着“沟通,交流”的横幅交到的后勤集团的手中,希望双方能够记住这次合作与交流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

 

来自电气学院的“夏日厨房”,来自计算机学院的“‘NC’团队”以及来自建规学院的“蟋蟀煎饼”分获冠、亚及季军。

 

本次大赛自初赛起,就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以及后勤集团和学校的高度重视。报名队伍就达60多支,初赛分为三个赛场同时进行比拼,共产生14个队伍晋级决赛。这14支队伍又被安排到14个食堂接受了专业的烹饪培训。

 

据悉,这次学生烹饪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后勤集团主办,电气学院、建规学院、能源学院及校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