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楚地·风华杯文学大赛昨日颁奖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temp   发布时间:2007-6-8
        6月7日下午3点,“楚地·风华”杯武汉高校文学大赛颁奖大会在江夏区举行。大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醉晚亭网站文学频道和武汉其他参与组织大赛的各高校相关文学社团都分别派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楚地·风华”杯武汉高校文学大赛由华中科技大学醉晚亭网站与武汉其他六个高校的相关文学社团共同举办,历时一个月,在武汉各高校中产生了很大影响。大赛由各高校邀请的知名作家和权威学者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把关严格、过程公平。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武汉十余所高校的学生的300多篇参赛稿,经过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名。其中我校计算机学院的马云同学和武汉大学人文学院的白原(笔名)同学共同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奖的同学还有:人文学院的袁晓鑫同学(获二等奖),新闻学院的亢进同学(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的闫霏霏同学(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的伊伟同学(获三等奖),机械学院学院的万舒霏同学(获三等奖),新闻学院的骆园园同学(获三等奖)。

      据评审团专家透露,此次大赛参赛者覆盖面广,其中不仅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博士生;此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质量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武汉各高校大学生的写作水平。

      据悉,“楚地·风华”杯武汉高校文学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原打算从本次参赛作品中挑选出一部分优秀作品整理成集出版,但考虑到这种方式普及程度和宣传效果有限,最后决定用建立网站的方式对这些作品进行展示。组委会代表说,网站的建立同时也能为武汉各高校间的文学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组委会最后表示,一定会把“楚地·风华”杯文学大赛继续搞下去,将会从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大赛的举办水平,让这个大赛办得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让它真正起到促进武汉各高校大学生之间文学交流和活跃高校文学氛围的作用。

      下午5点,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来自不同高校的各文个学社团的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心得体会,还就建立文学网站的事情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