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青梧英才”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十五期结业仪式、第三十六期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11-17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青梧英才”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十五期结业仪式、第三十六期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活动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迪、校团委副书记杨柳,院系团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三十五期培训班优秀支部代表、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203班团支部吕秉泽同学从“知情”“知思”“知行”三方面回顾了其在培训班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新一期学员的美好祝愿。

杨柳老师为第三十五期“青梧英才”优秀团支书代表颁发证书。

随后,大屏播放了第三十五期培训班指导老师的寄语视频,老师们从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培训班的工作,并鼓励新任团支部书记珍惜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获,令在场学员深受鼓舞。

结业仪式后,进行了第三十六期“青梧英才”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杨柳老师为培训班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罗迪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代表授班旗。接下来,新老团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后,罗迪老师为学员们讲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主题团课。进一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重点从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等方面介绍团支部如何扎实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并结合大学学习不同阶段特点,系统介绍了班团集体建设标准,通过往届优秀团支部的具体案例,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建设好团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教育功能。最后,他从“正确的立场、勤学的品格、实践的触角、服务的意识、引领的能力、扎实的作风”六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团学骨干。

据悉,第三十六期“青梧英才”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将持续一年,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340人,指导老师17人。课程将涵盖党团理论学习、素质能力提升、基础团务学习、模拟团务实操学习和志愿实践锻炼五个模块,旨在提高团支书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以期为我校培养更多政治素养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扎实的团学骨干。(文/吴雅倩、曾梓鑫图/谭博瀚 何昱洋 陈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5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2103(主校区)  

027-83692902(医科团工委)
邮箱:tuanwei@hust.edu.cn

版权所有 2021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