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青年在行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电气学院示范主题团日举行

来源: 时间:2022-12-06 点击量:

12月1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电气学院示范主题团日举行。

湖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厂机械检修部二分部副部长叶祥友以“练就过硬本领,锐意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模范青年”为题,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并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国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勉励同学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脚踏实地做实事。

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党委组织部专员尹秋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电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发展情况,并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重要论述,结合电力行业劳动模范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之光点亮人生。

校团委副书记罗迪讲授主题团课。他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赋能支部共成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最深处扎根”为题,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行动和安排,重点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支部、团支部发挥教育功能、团支部书记尽职履责、团员青年激发学习主动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F38B

电气硕2203班团支部、博220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支部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团支部成员吴逸桐、赵梦圆分别结合支教工作经历,现场朗读了给服务地小朋友的一封信。电气硕2203班团支部书记李晓瑜介绍特色团日活动内容。9名团支部成员集体过12月政治生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赠送书籍《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论党的青年工作》。博2202班团支部代表献上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团支部全员参与,在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充满温暖的集体互动中激发支部活力、深化学习成效。

210D9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老师做点评总结。他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并投身到国家战略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此次活动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会”——湖北省青年宣讲团走进华中科技大学集中宣讲活动。目前,“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已深入到本、硕、博团支部。下一步,校院两级团委将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使好的学习资源、指导力量、工作保障直达支部,为支部赋能。

校团委全体老师,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院系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电气硕2203班团支部贺新龙主持。(通讯员:朱莫琳)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5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2103(主校区)  

027-83692902(医科团工委)
邮箱:tuanwei@hust.edu.cn

版权所有 2021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