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讯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返家乡·绽青春”——光电信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返家乡·绽青春”——光电信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2024年3月17日下午,光电信息学院在C111会议室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学院团委书记黄静琦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韩天阳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评优会由学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邹涛主持。

邹涛同学首先对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2024年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共计33支实践队伍200余名光电学子参与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了学院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挥洒青春的热情。随后,评优队伍依次进行答辩,汇报社会实践成果,展现青春风采。


支教传递温暖,云端携手同行“拾母校记忆、与教育同行”实践队通过问卷调查面谈访谈网络调查等方式开展招生宣传交流教育发展;“母校记忆、青春同行”实践队开展云研学互动打卡活动拍摄回访纪实

聚焦行业前沿,开展走访调研“科海寻踪,企峰探秘”实践队走近重庆大学科研团队了解产业前沿科技“科探未来,行影社会”实践队前往南北五地了解地区科技行业发展现状,并建立科普小程序“走访名企,探秘未来”实践队参观了武汉多家光电子信息企业,走进调研生产车间通过与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探寻科学家精神,强化专业认同“探索光电科学家精神”“赓续科学家精神,探寻科学家精神”“科魂扬帆,逐光启航”等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调研我国光电学科发展历史为学科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学习他们的科研经历和科研中的小故事,制作“科学家故事”课件,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

最后,辅导员黄静琦、韩天阳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将在实践中的所闻所感转化为下一步的实际行动,不断完善实践成果,助力能力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夯实专业本领,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进一步推进社会实践体系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实践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文字:邹涛黄静琦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5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2103(主校区)  

027-83692902(医科团工委)
邮箱:tuanwei@hust.edu.cn

版权所有 2021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